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每日一笑 - 廁所餐廳

最近看到一些有關「學而不思則惘,思而不學則怠」的小故事,因此也有時候感同身受。以前就讀小學的時候,老師總是被我們折磨,此話怎講呢?不外乎因式分解用短除法,連連看走迷宮。

例如:

上面是一般地球人連連看的表示方法


下面是另外一種火星人連連看表示方法



沒被虐待到極點的老師會叫你重畫(假使你已經畫了二十幾條線,他也沒老老實實每個走過一遍),然後我就準備整頁被擦布磨到被鉛筆一戳就穿的程度。所以說方法太複雜是很恐怖的,就像電腦只要幾個鍵就整個做完了,你想人腦有比電腦好嗎。或許我們這顆豬腦根本沒對或錯,只剩下西斯、吃、大便,這就是消化好的可怕。有人說學習是一種複製、解構、再構築的行為,而我們一直強調複製複製複製,那乾脆就考試一個人寫,其他人就直接拿去影印,分數都拿一樣就好。就像 Mr. copyright 遇上 Miss copyleft ,擦出火花來的過程都可以省了,直接蓋棉被純聊天就好了。因此火星人建議地球人可以多西斯,多增加點人口,然後餐廳跟廁所蓋在一起,就可以節省更多時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